妍爱小葱

一个随性的好人,我随我葱。

与父母的日常对话(三)

远程微信语音聊天——为了沟通回国看演唱会事宜


我:老爸,我想一考完试十一月底就回国。

爸:啊?想回来是吧?那就回来呀,可以(就这么同意了?我还啥都没说)

我:但是我上次等到十二月才回去也是因为要等成绩以防有补考,可这次我不想等出成绩…

妈:那你为啥这次这么早要回来?

我:嗯……想回去看演唱会(也是不太好意思开口)

爸妈异口同声:噢……李宇春演唱会是吧

我:嗯

爸妈:那你要回来就回来呗,回来去看呗(还是就这样同意了?)

我:但是这个事情是有风险的,一旦回去了,如果到时候成绩出来我需要补考,那我还得再买机票飞回来一趟,这样也可以吗?

爸:那…那你想看演唱会呀,那就回来呗,真要补考,就再回去喽。


然后我们就演唱会的时间地点以及去了之后顺便可以旅个游之类的展开了延伸讨论,顺便聊了下家长里短,聊了下老爸的工作情况,聊了下小区楼下的流浪狗,原来几个月前就已经被保安赶走了,唉。


妈:对了,你爸上周还在电视上看到李宇春了呢,还拉着我一起看

我:哦?什么节目?(两个人死活没想起来)加油美少女?

爸:对对对,就是这个,春春是去表演了的对吧

我:嗯n(*≧▽≦*)n

妈:你爸最近都在学李宇春的歌呢

我:是吗?学会了吗?

爸:没有,她的歌节奏都太快了,我唱不来

我:你可以选简单点的嘛。(决定回去安利下小路口给他,比较简单上口)


爸妈的一系列反应和回答,老实说在我意料之内,我了解他们,既然我开了口,他们一般不会说不,而且他们也很清楚我对李宇春的爱。我妈答应,是因为那时已经考完试,确实已经放假了,所以她觉得可以,反正不影响学习了。我爸答应就是纯属顺着我的意,想来每次只要我开口说想去看演唱会他也都同意了(不过本来也是没开过几回口的)。虽是我猜到的决定,但他们的爽快还是让我惊了一下,所以最后结束语音前我还是没忍住问了下面的问题。


我:老爸,我问你啊,你们为什么答应的这么爽快啊

爸:那我哪一回答应的不爽快(我竟无言以对,也是)

我:但我之前跟室友聊这个事,她也是说换了她爸,是肯定不会同意的。

爸:那她爸是她爸,你爸是你爸

我:不是啊,但这个事是有风险的呀,万一我需要补考,就又要飞一趟……

爸:那有啥嘛,那都是小事,再飞就再飞喽,你反正自己健康的,平安的就好。

我:哦……好吧。


最后,我是真的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了,内心大概泪流满面的说了无数遍“老爸老妈,我爱你们,谢谢你们”,嘴上却什么也表达不出来。我心里知道,这是个很任性很不成熟的决定,他们如果不同意,那大概才是正常的。也许结束语音后,他们在国内的家里可能也会互相说道一下我,可我如果不开这个口,错过一整年的全部五场演唱会,自己心里又不甘,错过WhyMe十年已经让我很难受了。总而言之,只能说,有这样一对父母的我,很幸福,谢谢你们这么爱我。/(ㄒoㄒ)/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