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爱小葱

自留地

昨天去看了《昨日青空》的点映,不能说完全满意但至少不负期待。剧情上,我以为会是青春爱情片,原来最后的落脚点是兄弟情,昨天看完后,闺蜜问我“你当年上学时身边有这样一个齐景轩吗?是谁呀~”她是八卦着在问,但我真的很认真地想了想后说“没有诶,如果我是那个男一号,大概学生时代的身边总会有这样一个兄弟,但作为女生,即使是暗恋对象,应该也很难会是齐景轩这般”因为......齐景轩......很特别,他是完全兄弟至上的人;画风上,闺蜜说觉得有日漫的影子,不过我觉得还好啦,挺写实的,从路边摊早点到校服单车,从教育局三不五时的检查到出黑板报,从放学路上的聊天到假期相约出去玩....每一帧的动画与我的学生时代其实都会有契合点有代入感;台词上,还都挺耳熟的,除了主角们的感情纠葛,每次班主任出现时说的那些话,真是让人颇为感慨啊,还有几位家长的话……虽然99年的时候我还没有高中,不过国内应试教育下的高考压力倒是从来没变过,哦,对了,我也很喜欢每次旁白的词;歌曲上,我本身就很喜欢牛奶咖啡那首《再见,昨天》,歌词深得我心,对于另外两首没看电影前没有那么强烈的感受,不过当另外两首歌出现在电影里的时候,真的恰到好处,以至于看完电影后三首歌我都很喜欢了现在,另外,片尾曲的新歌《少年心事》还没有正式上线,但也很好听呢,在影片结尾第一次听到就会喜欢。说到这首歌了,就要来pick一下王一博了,这孩子也是熬出头了吧,不容易呀。看到片尾字幕才知道齐景轩的配音原来是他,看电影的时候完全没听出来,跟他唱片尾曲的声音完全不一样,是个惊喜呢。
对于描写青春的动画我都会格外关注一下,《昨日青空》的剧情其实是平淡的,没有太大的起伏动荡,闺蜜一直在说她很希望每次某个节点会发生些什么「悲伤」的事,我说“但我们的学生时代不是本来也都很平淡吗,没有堕胎没有车祸没有那些大悲大喜也没有那么多意外,这才是正常的校园生活呀”,就这点而言,它是还原的。至于人物间的情感纠葛,我想那是很多从校园走向社会的人们的感情缩影吧,年少的我们总会因为一些误会与最好的朋友渐行渐远,总会因为一点胆怯错过那个填满你青春的人,总会因为一些原因在分道扬镳的路口走散,最后剩下的只有回忆和遗憾。
不过,一起看电影的她说“可是我不觉得有什么遗憾啊,高中一起玩的朋友都还在联系呀,到现在不还是你们!”是啊,不管经历过什么,但我们还是我们,离开学校后我们也没有走散,我们说好的永远,就会努力让它变成永远!✌️

评论

热度(4)